创博会专访:正皇旗家居何梓博 新模式开启定制家居新视角

2018-04-18 15:01: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第三届成都国际家居创新博览会将于2018年4月21日至25日在成都家具产业园举办。展会之前,房天下家居组织大型主题采访,见证百家之长、剖析行业现状、共话行业未来!

第三届成都国际家居创新博览会将于2018年4月21日至25日在成都家具产业园举办。据了解,第三届成都国际家居创新博览会将在前两届成功办展经验下,继续理念与科技的创新,升级为全球家居线上线下融合智慧展贸服务平台,以创新科技对接家居全维度展销交易场景,打造泛家居智慧物联网展会。展会之前,房天下家居组织大型主题采访,见证百家之长、剖析行业现状、共话行业未来!

正皇旗家居CEO 何梓博

从定制元年到定制融年,近两年,定制家居行业经历了从快速发展到逐渐融合的阶段。跨界融合、资源融合、品类融合、区域融合趋势明显。与此同时,随着索菲亚、好莱客、欧派、尚品宅配定制四巨头成功会师资本市场,定制家居行业也宣告进入资本时代。

企业在快速跌宕的市场竞争中,作为后起之秀的正皇旗家居如何能够成功靠岸?在定制红利期又将迎来怎样的发展势头?房天下家居网对话正皇旗家居何梓博,共话定制新格局,探寻定制企业“加速度”。

产品年轻化 融入环保与设计元素

2018年初,正皇旗以“定制家居”的口号切入家居行业,何梓博也从三点一线的简单生活状态跃入定制家居行业,通过量身定做、个性化设计、标准化和规模化的生产,并按照用户需求、根据居室格局实现专业安装组合。

经过几年的磨练,年轻的CEO何梓博对定制家居行业和未来竞争是有考量的,“之所以选择定制家居行业,是因为过去传统家居企业的产品供应和服务手段并没有限度地满足消费者真实、个性化的需求,因此正皇旗在创立之初便抓住消费者的需求,用定制的方式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另外,随着房地产的发展及消费者消费水平及品位的提升,消费者对家居的需求也在提高”。何总介绍,与成品家居相比,定制家居能更充分合理地利用有效空间;与手工打制家具大芯板、夹板的用材相比,定制家居多采用的E0级板材,环保优势明显。

随着80、90后消费群体的崛起,家居产品也越来越年轻化。对此,何总表示,全新推出的定制品牌“正皇旗”从成立之初就主打“环保”与“设计”,在倡导低碳生活的形势下,一直以“绿色环保”的理念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健康环保的产品,无论是选材还是制造都严格遵循绿色制造的标准,从原材料的采购到成品出库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严格质检。同时,将年轻人“个性化”的特点融入家具中,通过创意化的设计,体现年轻化的风格。

根植信息化 改造传统产业

最近两年能获得存在感和满足感的四川定制企业并不多,何总坦言,在进行创业的同时,正皇旗也在遭遇严峻的市场环境:“新形态、强敌追赶、强监管态势,每一项都对正皇旗未来的生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这个行业不断积累经验后,何梓博意识到做定制化产品,要实现产业化,首先要突破定制类产品难以实现大规模标准化生产的瓶颈。制约因素除了生产环节外,还有售后服务、现场安装等环节问题,所以定制行业现今存在的制约行业健康成长的主要问题并不在市场、也不在终端,而在于行业内部。何总告诉我们,为解决行业痛点,正皇旗在筹备之初就引入销售端软件,“只有用信息化的手段来改造传统产业,规模化和个性化的矛盾才能得以解决”。

牵手房产企业 切入精装房市场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政策、住房需求的改变,精装房以其美而精的特点迅速得到房地产开发商以及消费者的认可。何总认为,国内精装化才刚开始,针对国内时下日益火爆的精装房市场,目前正皇旗已经与国内几家知名房地产企业展开了一些探索性的合作。另外,在家装领域,正皇旗也在尝试与一些家装公司在供应层面展开合作。

对于2018年定制加速度,正皇旗家居CEO何梓博坦言,循序渐进,稳步向前,这是正皇旗的节奏。“正皇旗目前刚在起步阶段,我们现在主要做的就是不断扩大它的终端网络,扩大服务人群,扩大客户数量,一门心思往前冲”,何总解释道。

未来,正皇旗将谋求稳健发展,继续发力定制家居,推进渠道下沉。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