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房子买小了?不如学学怎么让家里变宽敞吧!

2018-01-02 09:38: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很多年轻人迫于房价压力,首套房都会选择小户型,买了之后又多少有点后悔......万一以后父母要同住,万一以后有小孩,万一一不小心生个双胞胎!这小户型立即捉襟见肘啊!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如何提升小户型的实用度和居住幸福感。

很多年轻人迫于房价压力,首套房都会选择小户型,买了之后又多少有点后悔......万一以后父母要同住,万一以后有小孩,万一一不小心生个双胞胎!这小户型立即捉襟见肘啊!而且一个刚需小二居,要了这个就得舍掉那个,眼看着人家又是书房又是衣帽间,羡慕到抠手心,对着自己的户型图摆来摆去,总觉得差点意思。

要我说,既然已经买了小户型,就要想办法把小户型装出大文章来,让蜗居也能变得丰富起来,毕竟我们睡觉只需要两尺宽,有房子已经很幸福了好吗?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如何提升小户型的实用度和居住幸福感。

1、精简需求

既然是小户型,就一定要断舍离,总结一下自己过去的生活状态,到底哪些是自己真正需要的,哪些是可有可无的。然后再对每一个空间进行详细的分析。你使用厨房的频率如何?你更在意独处的舒适,还是共享空间的温馨?这些生活方式决定了你每一个房间的比重。保留自己最需要的,舍掉那些华而不实的,才是小户型在空间尺度上的考量。

我们可以在每个空间的下分项目中,考虑具体的功能、设施、爱好、生活习惯等,形成一份明确的装修需求表格。

鑫佰利装饰 装修

2、家具选择

家具是家庭生活中重要的收纳设施,市面上的成品家具都比较标准化,有时候放在小户型之中可能会有些不合适,那么整体定制家具就是小户型的选择,有时候柜子稍微薄5cm并不会太影响使用,但是却会使空间大很多。而且,找到好看的参考图,定制家具的成本更低,出来的效果也更好,但是一定要使用好的五金件!

如果觉得定制家具太麻烦,还是想买成品家具的话,就一定要选择小尺寸、低矮、纤细、边角圆润的款式。必要的时候更可以选择一些可折叠的变形家具,增加家具的功能性。

鑫佰利装饰 装修

鑫佰利装饰 装修

更可以利用好上层空间,增加空间利用率。

鑫佰利装饰 装修

鑫佰利装饰 装修

3、做好收纳

户型的总体收纳原则重点是,能上墙的尽量上墙,通过增加立面的储物,为地面留出更多的空间,尽量选择玻璃柜门以增强空间的通透感。

鑫佰利装饰 装修

鑫佰利装饰 装修

带有收纳功能的床和沙发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收纳换洗的被子、换季衣物等大件的物品。

4、装饰与色彩

户型的装饰不宜过多,但每一个装饰都要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非常不建议在小户型中堆砌照片墙,容易让视觉显得很膨胀,如果非要有一个空间来展示主人旅行拍的好看的照片,找一个大的相框把照片随意贴上去,会比照片墙看起来舒服很多。

鑫佰利装饰 装修鑫佰利装饰 装修

在色彩的搭配上,小户型一定要避免饱和度过高的色彩,原则是色彩种类尽量少而低调。以黑白灰为主色调,适当加入浅色进行点缀即可,容易在视觉上显得空间感更强。

鑫佰利装饰 装修

其实不管是大户型还是小户型,能够在一个城市中有片瓦之所,就是一个温暖的家,一个让自己能够卸下一切防备与面具的避风港,毕竟家不在大,有情则灵。大户型若是清清冷冷,也少了寻常人家的烟火气;小户型规划合理,也更容易让家的温度上升。

就如同四川鑫佰利装饰,从1995年开始进入家装市场,至今已迈入第23个年头,成功帮助成都数十万家庭完成了居家梦想!有豪门大宅,也有精致小户,无论大小,鑫佰利都坚持着家的温度的理念,目的不仅仅是装出好看的房子,更是完成一个家,一个让你疲惫一天之后卸下所有心防的归宿。

四川鑫佰利2018开年感恩献礼全城,优惠活动持续升温。

2018年度企划,寻找10年前鑫佰利签约客户预热征集中......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