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闻:法兰西一段尘封的情事

2017-10-17 17:05: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全友家居“罗曼尼玫瑰”,回归初心,浪漫犹在。

十六世纪四十年代,奥地利继位争夺战让欧洲看了笑话,不久,互相看不顺眼的列强开始为争夺土地开火,战火在欧洲蔓延......

在法兰西,小鲜肉国王路易十五刚刚掉进温柔陷阱,传说中的智慧女神让娜-安托瓦妮特·普瓦松(以下简称“让娜”)凭借自己的才色,成功上位!那个年代,有权力的贵族们只能一夫一妻,所以,法兰西遍地都是情妇!

全友家居 罗曼尼玫瑰

让娜画像

这个让娜可不一般,据说她9岁就被巫师断言会给丈夫带一个大大的绿帽!在成为国王情妇之前,借“绿巨人”老公的实力,让娜经常开展艺术沙龙,来捧场的是贵族夫人和社会名流们,比如伏尔泰就曾公开赞赏让娜:“让娜女神可不只是花瓶,她可是有着清晰的头脑,温柔的心…”

你以为女神只吸引男人的追棒?NO!NO!NO!她还吸引了女人的注意,除了羡慕嫉妒恨的贵族夫人们,还有从心底热爱女神的女人!

最疯狂的是名叫“玫瑰”的私生女,她的父亲是蒂斯安将军,所以玫瑰天生有一种爷们气概。对滴,玫瑰爱着让娜。在那个年代,这种情感当然得不到尊重。玫瑰经常出入让娜的沙龙,她的胸脯常常因看见性感滴让娜而剧烈起伏,有谁会想到,身材比让娜还丰满的女性正热烈的恋着弱不禁风的让娜女神!

这一切的单恋,在1745年让娜成为国王的情妇中止,毕竟让娜做梦都想当国王的小三小四小五……

与此同时,蒂斯安将军害怕法兰西的风言风语吹到自己头上,逼着玫瑰离开巴黎!她去了远亲所在的勃艮第葡萄园---罗曼尼庄园。要知道,罗曼尼庄园是当时法拉西的葡萄园!

全友家居 罗曼尼玫瑰

(罗曼尼庄园)

在罗曼尼,玫瑰依旧忘不了让娜!就算是罗曼尼最帅气的男人,也入不了玫瑰的眼!而巴黎传回的消息大抵是:“装饰华丽的马车常常驶入凡尔赛宫”、“某某府邸夜晚又传出了男女欢爱之音”…… 让娜终成为国王身旁最璀璨的明珠,入住凡尔赛宫。她像蜂鸟一样吸食着权力的蜂蜜,奢靡纵乐。

有多爱,就有多绝望。玫瑰终日沉浸在思念的煎熬中,而思念常常伴随着失望与绝望。

即便如此,痴心之人还是热烈地惦念着心上人。让娜入住凡尔赛宫之后,在罗曼尼庄园,一位痴心的人儿常常闭门不出!她知道让娜喜欢华丽古典的装饰,更明白让娜在艺术装饰领域的非凡追求!她想送给让娜一份代表永恒的礼物。

从测量到设计、从排线到造型,数月时间,玫瑰勾勒了数稿家具图,她将“玫瑰花”镶嵌在每一件家具上,叫朋友带去巴黎送给让娜。一同送去的,还有一封长长的信:“亲爱的夫人,我将用余生为你打造出法兰西最华贵的家具,才能配上您的美丽……”

结局总是不尽人意。战争的势头在法兰西越烧越猛,手稿与信笺终归没有送至让娜手上,罗曼尼庄园也在变动中易主,玫瑰的手稿不知所踪。

直至全友家居“罗曼尼玫瑰”的出现,揭开了这段尘封的秘事。

全友家居“罗曼尼玫瑰”,回归初心,浪漫犹在。

全友家居 罗曼尼玫瑰

全友家居 罗曼尼玫瑰

全友家居 罗曼尼玫瑰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