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盛宴|芒果奖&十间坊颁奖现场精英群像

2016-11-21 09:44: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11月18日,芒果奖&十间坊颁奖盛典于成都万达瑞华酒店举办,为设计师“ ”打造一座宏伟的宫殿。活动邀请了众多家居建材行业大咖和设计师精英作为嘉宾,向现场设计师来宾们分享经验。

移动互联时代,赋予人成为 的 ,每一个人都变成了一位“君 ”。“ ”的立意即为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 ,做成什么样,活成什么样,在于自己。

“ 的盛宴”即为DoYourBest做更好的自己。11月18日,芒果奖&十间坊颁奖盛典于成都万达瑞华酒店举办,为设计师“ ”打造一座宏伟的宫殿。活动邀请了众多家居建材行业大咖和设计师精英作为嘉宾,向现场设计师来宾们分享经验。

▍企业大咖加持 三人行必有我师

芒果奖 十间坊  的盛宴

杭州奥普卫厨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执行部经理 吴石钢

吴石钢:生活设计要对人类有爱

吴总表示厨卫产品从初的功能诉求发展到风格、美学诉求到目前的智能家居诉求,奥普从工业及外观设计方面都进行了大量投入。在设计方面奥普的理念就是“为爱设计”,从奥普浴霸、集成吊顶到集成墙面等等一系列产品我们一直秉持“做人世间温暖的事业”这个理念,为客户做出温暖有爱的设计才是好的产品设计。

芒果奖 十间坊  的盛宴

北京城外城家居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静

张静:“设计师时代”已然到来

张总提出,和其他正在整合、合并的行业一样,设计界也正在矩阵式创新的时代,寻找新型的价值变现方式。我们已经到了一个设计的时代,现场很多参赛设计师都是80、90后的年轻设计师,未来的时代属于他们。包括城外城设计 的创想也是更多的给到了80、90后设计师一个天下。

芒果奖 十间坊  的盛宴

北京百纳拾创始人/跨界设计师 坚

坚:内外兼修方为真设计

总强调,设计首先考虑的是“为什么去做”,是为了评选还是获奖还是为了业主本身的生活,真正贴近业主的家庭结构、生活习惯、审美取向?

他表示设计师从业者首先要做到的应该是内外兼修,内在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性;从外在角度来讲,之前的很多设计师是过犹不及的,过于标签化,以至于内在不足以支撑一个设计师外在的东西。所以我强调这二者之间的平衡,某一点的突出都不能更好的体现一个设计师的综合能力。

芒果奖 十间坊  的盛宴

玛格定制家具设计总监 杨庭

杨庭:设计为人所用

杨总认为,以人为本才是呈现美的高标准,无论是哪种形态的设计都逃不开和使用者“对话”,如何从使用者的需求出发,同时兼顾设计的美感是每一个设计师都值得去思考的大命题。

身为定制家居资深设计师,杨总谈到,设计需要从为设计而设计的困顿走到当下的以人为本,这是不同领域的设计师们不断探索和实践带来的转变。

▍行业精英畅所欲言 妙语连珠

芒果奖 十间坊  的盛宴

张家港市香港盛堂设计院 高杨俊

高杨俊:让设计与精神对话

高杨俊笑称自己与芒果奖实际上 有缘分,在2014年 届芒果奖举办的时候他就开始关注这个平台,并连续三届参加了比赛。他表示,我们这个时代太过快速,盲目阶段性的“时尚”,与急欲跟上时代的生活美学形成了强烈冲突。回到中国传统的生活脉络里面来,终我们还是会进到文化里的“精神”。

芒果奖 十间坊  的盛宴

藝界国际设计 虎成

虎成:无相似设计是亮点

虎成认为住宅设计是一种多元化的融入,包括客户喜欢的色彩、文化、生活方式的细节等等。而对于商业设计来说,则需要分析周边几公里内有没有相似风格的产品,设计师需要去做特色,方圆几公里之内找不到同类的设计产品,那么你的作品才能展示出亮点。商业空间需要做产品本身、后期服务以及空间氛围三者都没有问题,那么自然这就是一个成功的商业。

芒果奖 十间坊  的盛宴

付军设计工作室 晓樱

晓樱:没有好,只有合适

晓樱今年的参赛作品是一个商业空间项目,取名《U9BEER全球啤酒体验馆》,项目定位为材质粗犷,简单的工业风,加入红色元素。为了让顾客有更好的体验,设计师在大厅展架的灯光设计上煞费苦心。过与评委老师的交流后, 晓樱这套作品打80分,因为这套作品有些元素过于形式化,还不够放松。她认为通过芒果奖,不仅有机会展示自己的作品,更能够从中学到自身在设计方面的不足。

芒果奖 十间坊  的盛宴

重庆DE设计事务所 陈俊霖

陈俊霖:设计是生活的哲学

陈俊霖提出,兼具实用、认知与审美是设计的一般功能,但不同的设计有着不同的理念与特征。他说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里,他的设计主要着眼点是落在实用功能的实现与表达上。通过芒果奖这个平台与设计大师的交流,未来在设计中更需要追求社会文化内涵与审美效果。

芒果奖 十间坊  的盛宴

南京肖锋室内设计工作室 龚蕾

龚蕾:我的设计基于解决现实需求

评委对设计师龚蕾的评价中,“率性”一词足以概括。正如她在采访中不断强调“我所学的 知识都是在为解决客户需求而服务,只要有 我足够强大,客户要什么我就能给什么,而且要给的漂亮” !房子承载了客户的生活梦想,是个理想化的生活居住梦想场景,我希望我做的设计可以更适应和适合业主生活的实际需要。

芒果奖 十间坊  的盛宴

潍坊凯得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凯

凯:从文化中寻找设计温度

评委对 凯参赛作品的评价:关于室内设计设计接下来应该思考这样的问题——在人文社会的基础上要有更深的思量和沉淀,或者是价值上的追寻。

凯说,参加芒果奖对自己来说这是一段 珍贵的经历,在这期间很好的拓展了自己的阅历。在 凯看来,“一个好的设计首先是用户满意,其次是有它商业价值的体现,这两者是定相关联的,终还要有人文追求和表达”。在接下来的设计过程中,避免让自己格式化、标签化,力求项目的文化与商业价值达到佳平衡。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