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翟冀斐:设计是集百家之长融一家之需

2014-07-08 09:49: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翟冀斐说,不管你选什么专业 后都要回到实际应用中,而我很清楚自己未来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这就是翟冀斐。看似他的转变没有按照常规出牌,但是 的一切都是他的兴趣使然,“我喜欢这个,所以才去尝试。”幸运的是,每次的尝试翟冀斐都很成功,当然这个成功离不开他的天赋和努力。

翟冀斐先生的叔叔是洛阳当地有名的艺术家,因此在关于艺术绘画方面,他本人耳濡目染,从小就表现出不俗的绘画天赋。世俗的偏见认为艺术家是可以成就明星荣耀和个人富豪的自由群体,然而学美术出身的翟冀斐很清醒地早早认识到,艺术家要被世人艳羡定会经历被社会容忍的过程,除少数成名较早之外,艺术家这个群体的大多数常常处在个人艺术探索的精神迷茫和生活的困顿中,所以他 终放弃绘画选择了室内设计。翟冀斐说,不管你选什么专业 后都要回到实际应用中,而我很清楚自己未来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这就是翟冀斐。看似他的转变没有按照常规出牌,但是 的一切都是他的兴趣使然,“我喜欢这个,所以才去尝试。”幸运的是,每次的尝试翟冀斐都很成功,当然这个成功离不开他的天赋和努力。

设计师翟冀斐 家装设计

》点击查看更多关于翟冀斐的设计作品《

翟冀斐 紫苹果装饰--主任设计师,中国建筑协会注册中级建筑师、中国建筑协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从业年限9年,擅长风格:中式、欧式、混搭风格。

【房天下您好象不是本地人,是什么原因让您来到成都这个地方的?

【翟冀斐】我不是本地人,我2011年过来的,当时来成都的时候是26岁,就想找个地方能够稳定一下。我从南宁回来的时候先回家了, 后觉得生活太安逸了,因为在家里什么都不用愁,不用想,觉得不舒服,想在外边折腾一下,当时成都公司开业,我来这边考察了一下,觉得这边还不错就过来了。

【房天下您去过这么多的地方,您觉得成都这个大环境对您的设计事业有什么助力?

【翟冀斐】首先来说设计是需要一个环境和人的意识,比如说审美意识、消费意识,你在一个三四线城市这个意识可能达不到。再有就是一个环境,整个大的环境发展和规模,比如说三四线城市达不到那种规模来给你做很好的设计。成都、上海这些地方整个市场很大,成都这个地方一直在发展,我觉得它发展的 很大,所以对我们设计来说是比较好发挥的,来了觉得还不错。

【房天下所以就打算在这边定居下来?

【翟冀斐】已经定下来了。

【房天下您本身是室内设计科班出身的吗?

【翟冀斐】我们学的是环境艺术,环境艺术就分了城市规划、室内室外、雕塑这些都是一起的。因为当时刚毕业时接触的工装,我的老师在桂林是一个老板,当时我们接触的是工装,但是太麻烦了,很多是你说不清楚的东西,所以就转到家装这边。

【房天下一件事情做十年来说已经是很不简单了,您在设计领域走过了十年的历程,有没有一些设计经验可以跟我们分享的?

【翟冀斐】对于业主来说的话这个分享就比较多了。首先我们跟客户沟通,不是把他当成一个客户来聊,而是当成一个朋友,并不是说非要到我们公司来定装修。昨天我跟我的一个客户聊天,他是泸州酒厂的一个客户,我就跟他说,不管你怎么选择,设计师的话需要看的:一是经验,比如说你是什么样户型的房子,中间的细节是要考虑的,美观都考虑在其次了,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房子重要的是功能,一个房子装得很豪华但是这个功能不好用,住着不舒服。还有是责任,因为设计师接触的东西是很多,客户需要有什么样的功能、什么样的外观,体现什么样的氛围,这就需要设计师很负责的来为你服务,年轻一点的设计师,一个是对自己没有很好的把握,第二个就是他不知道这个市场上究竟有多少东西、多少材料可以用,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我的客户,他完全不去考虑这些事情,完全由我全部负责,一是效果出来客户很满意,第二他很放心,这样对于我个人来说的话,得到一种很好的认可和成就感,是 舒服的事情,所以业主前期请设计师,首先感觉这个设计师能否为你提供好的经验和责任。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