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股力量齐聚 蓉城家装逆势迎来“春天”

2012-02-17 09:39:00  成都晚报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1年的楼市拐点让蓉城家装市场提前进入严寒的冬天,不少业内人士纷纷预测,2012年,在房产新政的调控下,蓉城家装市场势必将继续“冬眠”,暂时不会迎来喜人的“春天”。

2011年的楼市拐点让蓉城家装市场提前进入严寒的冬天,不少业内人士纷纷预测,2012年,在房产新政的调控下,蓉城家装市场势必将继续“冬眠”,暂时不会迎来喜人的“春天”。然而,2012新春大假刚过,在记者的走访中发现,家装市场却出现离奇的火爆场面,不少装饰公司被搞得措手不及,频现设计师人手严重不足,业主爆棚的局面。

装修

带着疑惑,记者采访了装协、部分业主和具有代表性的装饰行业的部分企业,他们告诉记者:去年的装修积压、近期交房量的释放,还有年初房屋出租热带来的出租房装修热潮等三股力量齐聚,上演了这翻春装“小高潮”。

理性对比 转了一圈又回来

“捂紧钱包,理性消费”,这是2011年很多消费者的消费心态,必然,在动辄几万数十万的装修消费更是如此。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近期集体释放的很大一部分业主都是从去年8―12月份拿到新房钥匙,但一直在行业中来回对比的理性消费群体。

在采访中,欢乐空间装饰设计总监余凤给记者讲了一个装修案例: 家住玉林小区的杨大爷,其实去年3月份就拿到新房钥匙,但是他偏偏要等今年初才装修,理由是“我还要多比较几家”。比较了快一年,昨天回来找欢乐空间签合同的时候,公司顺便采访了一下他 终比较的结果,他说不比还好,越比越贵,90平方米的房子某品牌装饰报价7万,单包就要3万,还有一家装公司不收定金不做预算,只说了个大概要10万左右吧,眼看儿子马上要回国,再不装修也来不及了,所以转了一圈,还是回来了……

乐享“婆” 出租房装修受追捧

大假刚过,房屋出租就开始“涨”声四起,《我的幸福租房生活》更是在数家媒体热烈谈论中。“出租房”装修,这个关键词早在去年就开始备受广大“婆”的关注。

业内率先提出“终结暴利”口号的出租房专家上舍居装饰总经理苏畅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新年伊始,为了让自己的房屋在高租金上捷足先登,“婆”们早已动起来,将闲置的房屋装修好租出去,一来,等待房市熬过这个漫长的“冬季”,二来,装修过的房屋租金要比清水房高出一大截,并且春季装修不论从时间节点来说都挺经济实惠,正是装出租房的好时机。苏总表示,昨天就有一位业主带着三套出租房的户型图来咨询装修事宜。

交房热浪 席卷春装市场

“龙年春节比较早,所以去年年底的交房量基本上还没有被消化,再加上今年1月份的大批量交房,刚性集中释放带来了这场春装热潮。”在采访中,九品装饰精品设计师李晓燕告诉记者,除了新春装修优惠多、时间佳,不少业主喜欢抢在这个时候装修外,不少在春节前没能赶上装修,实现新年住新房的业主更愿意在年初定装修,赶在五一大假的时候能够愉快搬新家。另外,李晓燕还透露,目前装修价格基本没有上涨的幅度,只针对局部提高了价格,业主提前定装修还规避了装修材料、人工 的风险。

推荐阅读:

楼市遇冷引发的“蝴蝶效应” 中介建材等产业萎靡

34条网友总结出的超强装修知识 躲开陷阱开始装修

小房子大装修 90平米经济适用房装修全记录(组图)

80后年轻夫妻 爱 18套样板间别具小资风情(组图)

壁纸行业四大问:2012年即将面临的艰难选择和挑战

网购达人装93平简约家 晒个性干练装修细节(组图)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